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
2014-03-11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37日下午,兰州化物所妇委会在理化楼前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以此庆祝第104个“三八”妇女节的到来。所妇委会主任周金芳代表妇委会向全所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同学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全所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共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趣味活动设单人跳绳、踢毽子、穿别针转呼啦圈和团体跳绳等4个比赛项目。在单人跳绳比赛中,参赛队员们轻盈的身姿与手中挥舞的跳绳和着三月里的春风演奏出春天里最和谐的旋律。踢毽子比赛也一样精彩纷呈,五彩的毽子在队员们脚上欢快的舞蹈着,带给大家无尽的欢乐与激情。穿别针转呼啦圈比赛可谓是考验大家“一心二用”的本领,要求选手们在扭转呼啦圈的同时,要将手里的10个别针串成一串。伴随着观众有节奏的加油呐喊声,选手们一边舞动着健美的腰身,一边穿串着手中的别针,给大家留下了一幅幅唯美动人的画面。 

  相比尽展个人风采的单人项目而言,最后进行的集体跳绳比赛,则更好地彰显出科研女性团体协作的魅力。随着比赛一声令下,五条长绳上下翻飞,队员们个个身轻似燕、步伐轻盈、节奏协调,在上下飞舞的大绳中出入自由,行如流水,整个过程充分诠释出集体比赛“默契团结、齐心取胜”的美丽所在。 

  经过欢快有序的角逐,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妇女小组,党办、所办、人事处、研究生处妇女小组,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妇女小组和2012级硕士班、2013级春博班、2013级秋博班分别获得职工组和研究生组集体跳绳比赛前三名。女职工任俊芳、刘淑娟、程冰和女研究生王艳敏、曾俊菱、苗晓分别获得职工组和研究生组单人跳绳、踢毽子、穿别针转呼啦圈第一名。 

  本次“三八”节趣味活动,让全所女职工、女研究生同学们在愉悦身心的同时,也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更好地开展科研创新和管理服务工作营造了很好的团队氛围。 

女职工比赛

女研究生比赛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