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举办“中国梦 科技情”“三八”节踢毽子比赛
2015-03-09 | 来源:所妇委会 | 【 】【打印】【关闭

  三月的金城,万物复苏、春光灿烂。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同学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科研创新工作热情,3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妇委会在理化楼前举办了“中国梦·科技情”踢毽子比赛。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全所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共设置了个人赛、双人赛和团体赛3个项目,以各妇女小组和研究生班级为单位组织队员参赛。在简短的动员和比赛规则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女职工和同学们纷纷上阵,各显身手,五彩的毽子上下翻飞,大家娴熟的技巧和坚强的耐力展示着科研战线上女性的活力和风采。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喝彩和掌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最终,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妇女小组代表队获得职工组团体赛前三名。研究生组团体赛前三名则由2013级硕士、2014级春博、2012级硕士班获得。刘淑娟、陈娟、韩云燕、马海红、万艳玲等人获得单人赛、双人赛前三名。 

  在此次活动中,全所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同学放松了心情、加强了沟通、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合作精神,她们充满活力的身影也为早春的科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外,在“三八节前夕,所妇委会还为每一位女职工精心挑选了一份别样的礼物——《献给女性朋友的最佳心灵读本:让幸福走近女人的心田》。该书用温暖隽永的睿智、充满诗意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讲述了女性用责任心、感恩心和良好心态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方法,以及女性职场礼仪、化解工作压力、营建幸福家庭等方面的知识。所妇委会希望这本书能帮助女同胞们找到感悟幸福真谛、提升幸福感的“幸福之道”。 

团体赛

双人赛

单人赛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