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团委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
2016-11-03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激励青年牢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在科研工作中创造出彩人生,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于111日下午开展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青年职工和研究生近80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青年一起观看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大会视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青年们共同回顾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长征对党、国家、军队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意义与深远影响。认识到历史不断向前、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学习纪念大会精神后,所团委开展了“聆听革命故事,弘扬长征精神”革命历史分享活动。由各团支部推荐的3位团员结合精心准备的PPT,用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和饱含情感的解说为大家讲解了长征的历史知识和红军战士不畏牺牲、英勇顽强的英雄事迹,展现了当代科苑青年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他们的精彩解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还进行了长征历史知识竞答,竞赛以长征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通过紧张有趣的互动问答,大家再次回顾了长征历史、重温了长征精神、巩固了学习成效。 

    通过本次纪念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坚持党的领导,要把长征精神汇聚到青年心中,把红色基因融入民族血脉,把不竭动力贯注我们的脚步,激励每一位科苑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戮力前行。

学习讲话精神

重温长征历史

 

开展互动问答

纪念活动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