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团委荣获2016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17-05-05 | 来源: | 【 】【打印】【关闭

  近日,甘肃省人社厅、团省委联合发文表彰了2016年度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等先进集体及个人。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团委荣获2016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兰州化物所团委在团省委、院团委和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立足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任务,组织研究所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团员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和科技价值观。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组织建设,规范推优入党和基础团务工作,积极选树优秀青年典型。“指尖上的共青团”等主题活动2次获得兰州分院团工委组织生活创意比赛一等奖。利用优势资源,深化活动载体建设,与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化物所小组联合打造了青年学术论坛、科学精神与科技创新大讲堂、青年学术沙龙、人文知识讲座等多项平台,通过定期开展主题活动,促进沟通交流,激发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同时汇聚公益力量,积极开展兰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同植希望树”公益植树活动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研究所科研和各项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所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信念、矢志创新,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在科研创新实践中锻炼能力、踏实工作,为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和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奖牌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