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青妇工作
兰州化物所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暨2020年工作推进会
2020-04-13 | 来源: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4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工作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总结2019年工会工作,讨论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长春主持。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分会主席、各文体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强调,全体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院党组和所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做到疫情防控与科研创新协同推进。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其内在逻辑,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会议要求,各分会要组织广大职工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将个人的职业追求与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与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结合,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 

  会议总结了所工会2019年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经费决算报告、收支情况报告和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讨论了2019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表彰事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对各分会做好2020年全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科技报国”的坚定信心,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建功立业。三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四要认真查找、分析、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把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上来,努力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