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职代会工会
 工作动态
 组织机构
现在位置:首页 > 职代会工会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凝心聚力 率先行动”职工迎春联欢会
2015-02-13 | 来源: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金马辞岁福羊来,创新征程又一春。2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化楼一楼报告厅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景象,由兰州化物所工会主办的2015年“凝心聚力·率先行动”职工联欢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副所长兼工会主席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所长助理张长春、赵培庆和全所300多名职工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羊年新春的到来。联欢会由严洁、严云峰主持。 

  迎春联欢会在欢快的《喜洋洋》乐曲声中正式开始。王齐华向全所职工致新年贺词,他首先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向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研究生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王齐华指出,2015年是兰州化物所科研创新事业的攻坚之年,面临着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迎接“一三五”工作检查、系统谋划“十三五”的重要任务。在责任和使命面前,在职工群众的美好期盼面前,全所上下要团结一致、加倍努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将责任和使命转化为每一天的踏实工作,把大家对工作生活的美好期盼逐渐变成现实,共同创造兰州化物所更加美好的明天。 

  由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邸多隆主任领衔的男声合唱《科研人永远是年轻》、《垄上行》拉开了联欢表演的序幕,展现了科研人踏实稳健的性格,更抒发了他们松树一般冬夏常青的创新情怀,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接着,由唐子卿、周映彤两位小朋友表演的二胡、琵琶合奏《金蛇狂舞》,曲调热情昂扬,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一曲信天游《妹妹你别走》,用开阔奔放的演唱表达了对心上人炽烈的情感。萨克斯独奏《北国之春》,悠扬的旋律拨动了大家浓浓的思乡情弦。哑剧《文明从小事做起》幽默生动的表演,再现了生活中的一些不文明现象,讲述了文明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的道理。歌曲《再回首》表达了对往昔生活的怀念和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期盼。相声《满腹经纶》充满传统相声的韵味,从头到尾包袱不断,引得全场爆笑阵阵,将联欢推向了高潮。三句半《新年诵》为全所职工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愿。诗朗诵《携手创新、共铸辉煌》表达了科研人员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豪情。联欢会节目形式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抒发了大家对兰州化物所美好未来的真挚祝福。 

  联欢会现场还穿插进行了趣味游戏和幸运抽奖环节。现场观众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到摆时钟、猜价格、吸管传递、用爆破音吹蜡烛等多个游戏中,为大家带来了欢笑和快乐。 

  最后,联欢会在女声小合唱《拜新年》的殷殷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王齐华书记作新年致辞

联欢节目1

联欢节目2

联欢节目3

趣味游戏

联欢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