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化所召开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
2006-09-12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月13日下午,兰化所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对2005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06年支部工作进行计划和安排。会议由兰化所党委书记赵秀茹主持,全所17位支部书记全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书记向大家传达了2005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传达视频会上路院长讲话的主要内容。
  
  各支部书记对2005年本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OSSO室、绿色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牛建中发言时说,通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调动了党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知识创新二期工作中发挥了模范作用,体现了先进性。LSL室党支部书记周金芳总结时说,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职工工作的热情,保障了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全年发表论文226篇,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齐华认为,支部坚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科研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青年骨干作用,申请落实军工课题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参与神六载人飞船任务的科研团队,为飞船相关系统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润滑材料,受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彰。天然药物室党支部李菊白书记谈先进性教育活动最大的收获是加强了党员和职工群众的联系,密切了彼此间的关系,为科研工作营造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
  
  在对2005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的同时,各支部还提出了2006年支部工作重点和新设想。ERC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晓来提出要克服党政两张皮现象,加强与行政领导沟通,发挥中心人员在工程技术方面优势,为研究所作贡献。其它实验室支部书记也表示要给青年骨干压担子,鼓励他们外出申请课题,使他们尽快成长。所办、科技处、财务处、质量与资产管理办党支部书记芦军提出了“1113”工作计划,既围绕“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这一主线、“发挥作用,有所作为”这一主题、“注重发现,积极培养”这一任务,积极开展党员给所在部门提一条建议、普通一项健身活动、读一本管理方面好书的活动,围绕创新三期做出一流业绩。公司党支部书记提出要做好公司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支持配合公司经理工作,促进公司发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教育学生党员争创一流业绩,为同学们树立学习榜样,发挥好生力军作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认为所里对离退休人员很关心,支部今后要多向老同志做政策性解释工作,团结他们继续支持和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和工作。

  会上赵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05年的工作,尤其在完成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大家所做出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对2006年如何紧紧围绕创新三期开展之年抓好党政配合、党员承担重担、体现岗位先进性、落实党员教育长效机制、发展优秀青年骨干入党、推动创新文化建设和工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