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化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观看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
2007-12-17 | 来源:党政办 | 【 】【打印】【关闭

  12月14日,兰化所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观看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十七大报告参与起草者、中央宣讲团成员郑新立所作的十七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录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纲领》。党委书记赵秀茹主持了学习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部门正副处长近40人参加了学习。
 
  赵书记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鲜明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省委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十七大精神、推动创新及各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郑新立的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团结全国人民夺取新胜利的伟大旗帜、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贯彻的重大思想、到2020年全面建成惠及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八个方面对十七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听了辅导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十七大报告的政治、社会与经济背景,更清楚地认识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要求,对下一步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报告结束后,赵书记对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报告,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务求学懂、学好,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用以指导科研创新和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科研创新实践,加深理解十七大精神,全面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科学发展观。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审视我所工作,纠正不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行为、制度和发展方式,使我所创新工作更好地沿着又好又快科学发展的轨道前进。三是要精心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思想素质、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通过学习把握国家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大趋势,提高班子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世界眼光,开拓创新,和谐奋进。四是各支部要抓好党员学习,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省委的要求,通过学习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改革发展创新的强大动力和三期创新的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身体力行,并指导和带动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在科技创新中体现先进性。对科技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同学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要从党委和支部两个层面抓好落实。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