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学习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推动创新三期工作
2007-07-3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7月30日上午,兰州化物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0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在7月25日传达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传达了院夏季党组会议精神,所长刘维民结合院党组会精神部署了研究所战略研讨和落实创新三期工作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和兰州化物所为主题,按照中科院已出台的各项改革发展举措,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和创新三期的各项工作。
 
  所长刘维民强调,要按照夏季党组扩大会的要求,科学分析研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清醒认识我们承担的使命和任务,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技创新实践中来;要结合国家需求和科学发展前沿,从研究所、学科片等不同层面重视和加强发展战略研讨;能源、资源和环境是全球关心的问题,兰化所也要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生态环境、生命健康等相关前沿领域进行布局和部署;要继续重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各学科领域战略研讨要吸纳35岁以下的科研骨干参加,要积极培养和锻炼青年科研人员,让他们尽快成长为学术骨干和带头人;要按照 “鼓励创造、加强转化、重视保护、创新管理”的思路推进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要积极争取和建议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增强信心、大胆走出去,努力提高研究所的对外竞争力。刘所长对战略研讨的具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科技成果申报、园区环境建设等做了具体部署。
 
  所党政领导、研究室主任和中层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议会场

所长刘维民部署战略研讨工作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传达会议精神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