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化所举办纪念建党85周年党员大会暨党章知识竞赛
2006-07-03 | 来源: | 【 】【打印】【关闭
   6月30日下午,兰化所在装饰一新的理化楼学术厅召开党员大会,并举办了党章知识竞赛,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党委委员、所长刘维民主持了大会,党委书记赵秀茹做了讲话。兰化所老领导、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代表、党外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和处以上干部应邀出席了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共有12个党支部,36名选手参加了党章知识竞赛。
  
  纪念大会上,10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吴呼格吉乐吐代表新党员在会上发言,表示要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文化素质,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性,努力创造一流业绩。
  
  赵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所党委、所领导向在科研一线和各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党员、全体同志们和研究生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入党宣誓的10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党章知识竞赛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的各党支部及参赛选手表示感谢。赵书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5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总结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她说,我们党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有着严密的组织和铁的纪律,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员的言行准则,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要把党章当作一面镜子,经常照一照自己,通过照镜子,检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差距,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要求,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保持党的先进性。她希望通过举办党章知识竞赛,在全所范围内掀起一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党章的热潮,以加深大家对党章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使广大党员真正在党章党规范围内学习与工作。她强调,作为科技战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按照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先进性,团结带领和影响广大职工、研究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拓创新的勇气努力加强基础研究、高技术前沿研究、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积极与企业和大学联合,加快把知识和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推进创新三期的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纪念大会上还举办了党章知识竞赛。这次竞赛以各支部为单位,每个支部推荐了2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3名选手组成参赛代表队,共有12个党支部推荐了36名选手参加竞赛。竞赛题型有判断题、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竞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优异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竞赛在抢答题和风险题中达到了高潮。所党委委员组成的评委组对竞赛中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仲裁。通过比赛,ERC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研究生四支部分获竞赛一、二名,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和研究生五支部并列第三名,研究生三支部、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党政办和人事处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余支部获参与奖。
  
  竞赛结束后,所党委委员为获奖支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