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201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0-10-15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为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积极实践“创新2020”,同时也为更好地组织实施创先争优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和党的十八大的召开,10月11日至13日,兰州化物所党委举办了201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组织学习了主要的学习内容。19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培训班上,赵秀茹组织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路甬祥院长在夏季党组扩大会上关于《认真实施“创新2020”开创我院跨越发展的新局面》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实施“创新2020”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我院新时期新阶段的重大历史使命,增强紧迫感和时代责任感,为“创新2020”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赵秀茹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十七大党章,重点学习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地位、作用和基本任务及对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等内容。

培训班上,还组织大家认真观看中央党校李俊伟教授和张希贤教授所做的“不断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和 “怎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辅导录像,学习了如何创新党支部发挥作用的途径、创新党支部自身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党支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方法步骤等内容。

培训班上,所纪委副书记田建北组织大家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重点强调了准则中提出的“52项不准”,要求大家要严格自律,认真遵守党的纪律,真正做到廉洁从政,为“创新2020”保驾护航。党政办副主任段立斌组织大家学习了《党支部书记培训教材》,重点学习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党员教育管理的方法、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主要措施等内容。

在本次培训班上,各党支部就近期贯彻落实党委工作部署开展“创先争优,保障创新2020”大讨论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重点交流了本支部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形式、亮点、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等内容。大家普遍认为,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党员都结合各自特点提出了争当“优秀党员”的具体想法,尤其是在职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结合科研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提出了岗位特色鲜明的承诺,明确了努力方向。各党支部也提出了创建“先进党支部”的思路和目标。通过讨论,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增强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自信心,激发了积极投身“创新2020”为兰化所作出新贡献的热情。

在本次培训班上,所党委还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50余人前往革命圣地会宁开展了主题参观学习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培训班结束时,赵秀茹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大家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大讨论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她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积极参与配合,达到了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她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工作,自觉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研究所推进创先争优工作,保证“创新2020”实施的强大动力。

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主持学习

培训班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