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化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创先争优工作精神
2011-03-25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3月20日,兰化所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院党组和省委近期关于创先争优工作的文件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赵秀茹首先对前一阶段所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1月10日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经验交流。二是党委书记赵秀茹传达了兰州分院党组创先争优点评工作及会议精神,同时在会上对19个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努力方向。三是各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点评活动。各支部每个党员按照创先争优活动对党员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所承担的任务进行了自评并作出了口头承诺。之后,本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点评。通报结束后,赵秀茹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一诺三评三公开”的通知》精神,要求全所创先争优工作要全面推行公开承诺,即科学“定”诺、公开“亮”诺、全面“践”诺。认真抓好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组织评选等“三评”工作。还要做到“三公开”,即上级党组织定期公开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基层党支部及时公开党员开展活动情况,党员每月公开记实内容,做到点线面公开相结合,全方位推进工作落实。赵秀茹要求党委委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带头落实“一诺三评三公开”的任务,在分管的支部中带头推进相关工作,将创先争优各环节的工作落在实处。

会上,赵秀茹还组织大家学习了院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强调了纪念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活动安排,并强调指出组织好纪念活动对于科学组织实施“创新2020”、实现院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党政办公室要制订好研究所纪念活动的安排。她还向大家通报了院党组《关于评选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精神和评选条件,要求党政办组织做好推荐上报工作。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通知。并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学习进行了初步安排。

会上,纪委书记夏春谷副所长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和院2011年度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同时通报了所纪委2011年工作的重点。: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意识;二是推进改革和制度创新,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三是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四是增加仪器设备、实验材料采购的透明度;五是重视对基建项目的管理和监督工作;六是继续开展对所投资公司内部审计。赵秀茹要求中心组成员要落实中纪委和院纪监组会议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自律,廉洁从政,防止发生问题。之后,结合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又组织大家学习了院党组《关于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干部选拔聘用与管理的指导意见》和院人教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所长刘维民表示,全所同志尤其是项目、资产、基建等重要部门和岗位的同志,要努力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健全和完善内控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防治腐败行为的发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研究所深入实施“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化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创先争优工作精神
兰化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创先争优工作精神
兰化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创先争优工作精神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