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化所组织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2011-05-06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对党员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兰州分院党组创先争优活动的统一安排,4月28日至5月4日,兰州化物所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一行6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参观学习活动。

巍巍井冈五百里,千峰竞秀满眼绿。在井冈山上,支部书记们在点点滴滴的历史遗迹中,追寻那逝去的枪声、飘散的硝烟,回顾那段凝聚在党旗下的光辉岁月。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历史资料,大家了解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重温了中国革命那段辉煌的峥嵘岁月;在黄洋界山顶,面对残存的钢炮、废弃的壕沟,革命先烈顽强抗敌、不畏牺牲的英勇景象再次浮现在大家的眼前;在小井红军医院,支部书记们认真聆听红军伤病员为了祖国和党的革命事业在此光荣牺牲的感人事迹,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惨烈画卷;在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深情瞻仰了革命先烈纪念馆,仔细听取了先烈们的伟大壮举和革命遗迹,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深的鞠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无比哀思;在大井朱德、毛泽东旧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共同回忆了革命前辈指导中国革命的情形,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高瞻远瞩;在井冈山,大家认真听取了井冈山干部学院匡胜教授所做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报告,学习了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斗争时期党的建设等知识,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登上井冈山,重温革命史。此次红色之旅虽然短暂,但给支部书记们的震撼是巨大的。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不仅要继承实事求是、勇创新路、坚定信念、矢志不移、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大力宣传,让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要把革命优良传统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让井冈山精神成为凝聚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努力投身“创新2020”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本次活动由党政办副主任段立斌带队,牛建中、田建北、宋文田、李静、蒲宝珊等5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井冈山参观学习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参观黄洋界哨所

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报告

凝聚在党旗下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