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1-10-24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10月21日,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主要精神,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兰州分院作的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胡锦涛在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主持,党政办副主任段立斌和19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赵秀茹首先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她说,《决定》的出台为推动文化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她要求各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并按照白春礼院长在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秉承中科院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和科技发展观,弘扬科学院精神,在原始科学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与系统集成创新,提升科技期刊学术质量和社会影响,加强科学传播,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等方面发挥研究所优势,把利用科技手段支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口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科技人员应有的贡献。

随后,又学习了10月18日院党组方新副书记在兰州分院作的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建设》的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她指出方书记的精彩报告使大家又重温了党的历史,也使每个党的领导和干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为服务“创新2020”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希望各支部书记按照方书记的要求,立足岗位,抓好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作为党的建设和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坚持抓好“创先争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在廉政建设方面,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督,做好新时期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和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赵秀茹还组织支部书记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准确把握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并将其贯穿到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之中,认真听取本部门党员群众的意见,及时反映他们的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履行岗位职责,增强工作主动性,为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还讨论通过了党支部活动经费报销管理办法的相关细则。

会议现场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州化物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兰州化物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兰州化物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