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1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2011-11-30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11月29日,兰州化物所召开2011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主持。所长刘维民、副所长王齐华、党委委员邵士俊等参加了会议。所长助理师彦平和纪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田建北列席了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出席了会议。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陈作涛、监察审计处副处长杨含斌参加会议。

会前,所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召开2011年处以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和在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刘延东国务委员在院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兰州化物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内容。所党委通过各党支部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密切联系群众、廉洁自律、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党政办公室汇总后,由党委书记逐一向党政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反馈。各分管所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对群众的意见高度重视并认真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赵秀茹首先结合自己会前学习的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七一”讲话中都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问题,并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要把这一理念贯彻落实到推进“创新2020”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她就自己分管的党建、后勤和离退休工作,结合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整改措施,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的工作和个人廉洁自律的情况在会上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还就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对班子其他成员的不足提出了诚恳的批评意见。刘维民结合会前学习内容谈到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关键是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人、引导人和激励人,作为科研人员就是要坚持正确的科技价值观,牢固树立科学院精神,为科研创新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他强调,作为研究所所长,关键是要牢记使命,履行好职责,保证研究所的科学发展与和谐发展,为党和人民做出创新性的贡献。他就职工群众关心的改善科研条件、人才引进、生活待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整改计划,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开展了自我批评。王齐华结合学习谈到研究所的发展要在抓好科研创新的同时,还要注重抓职工和研究生的学习和思想,抓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开展了自我批评,对其他委员提出了改进意见。邵士俊和师彦平在谈学习体会的基础上,就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打算。

谢铭对兰州化物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兰州化物所民主生活会能够牢牢抓住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自我剖析、交流谈心等四个环节,紧紧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廉洁自律、对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整改这四个方面进行,开得务实有成效。他对兰州化物所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创新文化建设与院要求的“一三五”部署相结合,提高文化软实力,增强研究所凝聚力。二是要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改落实,并及时通报反馈整改情况,要健全密切联系群众的方式,推进所务、党务公开。三是要为明年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力争做到选好一个班子,实现组织、干部、职工三个满意。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他还就职工群众提出的涉及分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答复意见。

会议现场

评 论
相关新闻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1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1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1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