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及工作部署会
2012-01-10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会议现场

1月9日下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2011年度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及新一年工作部署会。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主持了会议,党政办副主任段立斌和各党支部书记共22人参加了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首先汇报交流了一年来本支部开展工作的特色与经验,分别从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以及红歌演唱会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交流。一年来,各支部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准确把握工作定位,明确工作目标和思路,在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上积极创新。在职职工支部不仅开展了参观哈达铺、会宁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之旅活动,还组织了参观《读者》集团、省博物馆、地质博物馆等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生活;研究生支部也组织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牢记使命创先争优”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我爱环保”主题登山、科研学习经验交流会等主题鲜明符合青年人特点的活动;离退休党支部也是按照“五个好”先进党支部的要求开展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老党员电脑操作知识讲座、捐衣送温暖、主题游园、发放健康歌谣卡片、新年慰问困难党员等效果好、受欢迎的活动。此外,各支部还积极查找和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汇报之后,赵秀茹对19个党支部一年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研究所“创新2020”的顺利起航,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的作用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认真履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赵秀茹传达了去年年底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换届时方新副书记的讲话和1月5日兰州分院党政正职考核会上,王涛院长、谢铭书记对各所提出的工作要求。段立斌对2011年党委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并征求了党支部书记的意见。

会上,赵秀茹对研究所2012年各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及院会精神。在新的一年,各支部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工作的重点,加强党员和职工、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创新“2020”。二要丰富组织生活。在职职工支部要向离退休、研究生支部学习经验,让组织生活更有内涵和实效,所党委也会在经费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各支部还要及时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团结凝聚党员的作用。三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各支部要以增强组织凝聚力为重点,加强与党员和群众的交流,并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在营造和谐研究所氛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要做好2012年党委、纪委、党支部及工青妇组织的换届及实施工作。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抓好研究所这项工作,为研究所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最后,她希望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围绕科研中心工作,服务创新,再接再厉,开拓思路,不断地改进工作方法,保证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赵秀茹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她强调党委对慰问工作已向人事处、党政办做出了部署,要求各支部配合所党委做好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走访慰问活动,并强调党员干部要在“两节”期间切实将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意识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牢筑廉政思想防线,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  

最后,赵秀茹就向兰州分院推荐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的经验交流,加深了所党委及各支部之间工作的了解和相互学习,尤其是通过对支部工作中的亮点、方法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2012年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