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12-07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1月13日上午,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认真总结全面谋划研究所工作。党委书记赵秀茹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亮点。

赵秀茹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总揽全局、催人奋进,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浓缩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最近十年来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思想、新论断,引发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关注。

赵秀茹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亮点,进行了分析:一是首次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有利于全党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于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有重大而深远意义;二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新的阐述,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内涵作了深刻阐述,同时指出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四是全面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体现了我国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五是对党的建设主线作了新概括,在党的建设主线中增加了“纯洁性”要求,指出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

赵秀茹强调,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实践。

与会委员纷纷谈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的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团结带领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员扎实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始终体现和保持党的先进性。

据悉,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之前,兰州化物所已在11月8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形式组织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党员认真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