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2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2013-01-08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会议现场

12月29日,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了2012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检查和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创新2020。”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秀茹主持。所长夏春谷、副所长王齐华、师彦平、党委委员刘维民、王爱勤、赵培庆、邵士俊等参加了会议。纪委副书记、人事处处长田建北列席了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出席了会议。

会前,按照所党委《关于召开2012年处以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十七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内容。所党委通过各党支部广泛征求了党内外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推进科技创新、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意见,经党政办公室汇总后,由党委书记逐一向党政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反馈,并召开处长会分解落实责任。各分管所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对群众的意见高度重视并认真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上,赵秀茹首先谈了自己会前学习的情况,重点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发展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她就自己分管的工作,结合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她对新一届党委也提出了希望:要增强责任感,更加深入地推进“一三五”规划目标的落实;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科研创新工作;要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统一思想,相互配合,推进全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夏春谷针对院党组宣布班子任命时反馈的职工群众提出的建议,结合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从加强战略研究和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优化考核评价和分配激励机制、一所多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新班子已经开展的整改落实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计划和措施。王齐华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就科研单位如何科学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并就自己分管的工作查找了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初步措施。他希望新班子能够把理论学习与研究所实际紧密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师彦平认为,十八大召开后,国家更加注重务实、创新,科研立项也要务实,更要创新,要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在现有学科和知识的基础上争取有大的突破。刘维民认为要解决好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关键在领导班子,对一个班子来讲,一要进取,在进取中解决问题;二要务实,在务实中满足国家需求;三要和谐,保证公平公正。王爱勤、赵培庆和邵士俊也都谈了学习体会,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对所在部门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尽管本次民主生活会后党委即将换届改选,但与会委员在会上能够认真开展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研究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达到充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提醒、加深共识、增进团结的主要目的。

谢铭对兰州化物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主题定得好,按上级相关要求,重点学习十八大精神,并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二是在十八大召开一个多月、行政班子换届两个多月后召开民主生活会意义特别,大家都在换位思考、变位思考,换角度看问题、提要求,有利于加深相互理解、支持和包容;三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结合实际,开得圆满成功。他就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班子成员要结合院党组反馈的意见进行认真落实整改。最后,他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突出强调学习党章的极端重要性,学习遵守党章,将党章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要突出强调增强政治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顾大局;三是要突出强调围绕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领导干部要组织好、示范好创新文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依法行使权力,廉洁奉公,艰苦奋斗;四是要重温阴和俊副院长、方新副书记来所宣布班子任命时对所领导提出的要求和希望,进行认真思考,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