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学习明确内涵 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兰州化物所党委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3-01-23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为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努力按照院党组要求为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提供可靠保证,1月17日下午,兰州化物所党委组织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实验室(中心)和管理部门党员负责人、管理部门与部分研究生党员共100多人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教授关于“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专题视频讲座。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赵秀茹参加了会议。

王长江在报告中指出“党建科学化”是十八大报告的亮点之一。解决中国问题,关键在党。党的问题解决好了,社会主义事业就能顺利推进。而党建的关键就是要提高“科学化”水平。“党建科学化”是新时期党建的主题词,反映的是指导党的建设的一个基本理念和指针。党的建设科学化最重要的是突出“规律”。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作了非常严密的部署,归根结底也要按规律办事,只有把党的建设统纳在科学化的概念当中,按照规律去办事,我们党才真正能够建设成一个高屋建瓴、统领发展、走在时代前列的党。在谈到如何按规律统领党的十八大关于党建工作部署时,他重点谈了党员的理想信念问题、党内民主问题和党组织社会问题。

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全所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对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重要意义、深刻内涵、目标任务的认识,对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新思想、新观点并用以指导工作和学习,努力推进科技创新,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基础和发展动力,深入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讲座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段立斌主持。他简要向大家通报了党委中心组和全所党员此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同时按照党委部署对各党支部下一步的学习作了安排。

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赵秀茹参会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