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庆祝建党92周年党员大会
2013-07-02 |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 【 】【打印】【关闭

7月1日上午,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全所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会上,所党委表彰了一批在科研、管理和支撑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创新发展》的党课报告。所党委委员、所长夏春谷,所长助理张长春,王爱勤研究员和薛群基院士、原党委书记赵秀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赵培庆主持。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部分离退休职工党员以及民主党派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公培伟、刘福燕、苗智超、方媛、王佳敏、任桂娜等6名同志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大会以热烈的掌声对新党员表示祝贺。

大会隆重表彰了一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张长春对受到分院党组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了通报:OSSO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原党委书记赵秀茹获得 “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陈静、张俊彦研究员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爱勤研究员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政与人事党支部,退休职工四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黄汉民、李福伟、鲁志斌、石雷、陈江涛、陈革新、张招柱、张新瑞、邸多隆、郭勇、王文波、李领、陈德、王树人、马永根、顾靖芳、夏远椒、李岩、王秀琴、汤胜、宫雪、金孔杰、孙建楠等23人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随后,党委委员和所领导为获奖支部和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齐华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对新发展的党员和接受表彰的支部与党员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就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建工作谈了几点认识和体会。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以加强理论学习为根本、以加强党性教育为核心、以坚持道德修养学习为基础,坚持不懈地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二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他指出,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确保党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和制度上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三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作作风。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思想准备;要按照中央、甘肃省委和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成立领导和工作机构,制订活动实施方案;要把开展教育活动与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批评,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全面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推动科技创新跨越发展。他强调,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为重点,明确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推进学习型、服务性和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他号召全所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树立科技自信,助力创新跨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会场

奏唱《国歌》

新党员宣誓

薛群基院士与党委委员、所领导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薛群基院士与党委委员、所领导为优秀党员颁奖

薛群基院士与党委委员、所领导为优秀党员颁奖

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作党课报告

党委委员、所长助理赵培庆主持大会

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张长春通报受分院党组表彰情况

党委委员王爱勤研究员宣读所党委表彰决定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