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2014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4-09-23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提高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围绕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兰州化物所党委于919日举办了2014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党办副主任段立斌与各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班学习由段立斌组织。 

  王齐华在讲话中指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这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举措中的重要内容,也是中科院党组提出的明确要求。所党委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努力提高全所党支部书记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服务科研中心工作,促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制定实施。王齐华就党支部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与时俱进、增强提升素质能力的紧迫感。要努力在政治上、思想上、业务上精益求精,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做一名称职的党务工作者。二是明确重点、力争实现四个新提高。希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和互动交流等形式的学习,在政策修养上、知识更新上、能力水平上、拒腐防变能力上都有新的提高。三是共同努力,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主动学习、自觉学习,联系科研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转化为驱动力,促进党建创新、推动科技改革、保障廉洁从业。  

  培训班上,大家结合《< 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若干问题问答》,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率先行动计划做出的重要批示以及率先行动计划的背景意义、两步走战略、指导思想和5个方面共25条主要改革发展举措等内容。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培训班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精神和共产党员微信等信息平台的使用,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强调研究所今后的发展党员工作要紧紧围绕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始终坚持政治标准,注重党员培养质量,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各项程序,高质量地完成发展党员工作。 

  在下午的学习讨论阶段,培训班就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的开展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重点介绍了各支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效果的新内容、新形式和新载体。各支部积极介绍了支部党建与科研管理工作结合、党员队伍理想信念教育、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汇报了下一阶段支部工作的重点。 

  此次支部书记培训班课程内容还包括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辅导报告,该项学习将于近期邀请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所作相关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