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4年党委民主生活会
2014-12-30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民主生活会现场

   122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了2014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兼纪委书记王齐华主持。所长夏春谷,副所长师彦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张长春、赵培庆,党委委员刘维民院士、党委委员王爱勤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出席了会议。 

  会前,按照中纪委、中组部和院人事局、监审局关于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兰州化物所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科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和《“率先行动”计划组织实施方案》等内容。所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摆放意见箱、各支部听取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了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深化作风、遵守党的纪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党委办公室汇总整理后上报所党委,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和部门,分解责任落实,制定整改措施。党委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达到了充分交流思想、互相帮助提醒、增进班子团结的主要目的。 

  会上,王齐华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了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各位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开展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谢铭对兰州化物所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通过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开展学习、征求意见、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五个环节的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会上,班子成员实事求是、联系实际、认真对照剖析,接受了锻炼,触动了思想,有益于工作。他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兰州化物所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处理好几个方面的关系,即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的关系,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和其他实验室协同发展的关系,本部与异地单元建设的关系,科研、支撑与管理工作相互作用的关系等。同时,他希望研究所加强战略研究,加强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加强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三个面向”的要求。 

  王齐华作了总结,表示要认真按照院、分院党组的要求,加强研讨,及早规划,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做好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在一定范围公布,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