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5年党群工作会议
2015-01-27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研究所“大党建工作格局,形成党建与群团工作积极联动的良好机制, 1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群工作会议,学习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反馈党委民主生活会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总结2014年党支部工作,研讨2015年党建、创新文化建设和群团工作。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兼工会主席王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兼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出席会议。研究所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各分会主席、妇委会各妇女小组组长和党办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重要精神的相关要求和进一步推进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强调要按照白春礼院长的要求,把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及早谋划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王齐华对2014年党委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职工群众意见建议进行了答复,反馈了每条意见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王齐华要求各支部、各分会和各妇女小组要将这些答复意见在职工群众中反馈,同时要积极反映职工群众呼声,不断畅通反映意见渠道,促进和谐研究所建设。 

  会议对2014年党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和交流。各党支部书记按照《兰州化物所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并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开展情况,分别从班子建设、基础工作、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两个作用”发挥、群团工作与创新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本支部2014年党支部工作和亮点活动做了总结交流,填写了《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党支部工作考评评分表》,对本支部工作进行了自评。会议还就做好2015年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党支部生活创意比赛、兰州化物所优秀青年和先进支部、优秀党员评选、党群干部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齐华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各支部充分发挥主动性,坚持围绕创新、促进创新,积极开拓支部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支部建设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互相促进,切实取得了实效。另外,王齐华就做好2015年党群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党建工作意识,着力构建党支部、分会、团支部、妇女小组工作联动的机制。二是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认真做好本支部、本部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党群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本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各党支部和群团组织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大力推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 

王齐华部署2015年党群工作

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

党群工作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