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十九届青年学术论坛
2015-05-05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5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十九届青年学术论坛。所长夏春谷、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等研究所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研究所各实验室(中心)主任、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青年职工、研究生同学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师彦平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师彦平首先通报了获得团省委、院团委、分院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并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兰州化物所优秀青年”的决定》,授予慕新元等30名同志“兰州化物所优秀青年”奖,授予李维民等10名同志“兰州化物所优秀青年”提名奖。与会所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齐华在表彰大会上作了热情讲话。他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所青年导师、职工和研究生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王齐华指出,近年来全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心系研究所改革发展,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做出了大量富有成绩的工作。在国家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时代背景下,他希望全所青年职工和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三个自信”,在推动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和服务国家科技进步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精彩人生;二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自觉遵守科研道德和科研诚信;三要勤奋笃实,精研业务、专攻博览,敢于当担;四要艰苦奋斗,脚踏实地,不务虚、不浮躁。他号召全所青年职工和同学们高举五四旗帜,弘扬五四精神,坚持“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勇立潮头,搏击风浪,在创新科技的进程中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科技工作者。

  表彰大会后,举办了第十九届青年学术论坛,邀请贾均红、李福伟和邱洪灯分别为大家做了题为《高温润滑材料研究进展与展望》、《“配位”介导纳米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离子液体和低共熔溶剂在色谱中的应用研究》的精彩报告。三位青年科学家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科研创新工作的理解与感悟。

表彰大会暨青年学术论坛现场

王齐华书记致辞

师彦平副所长主持表彰大会和论坛

所领导为“优秀青年”奖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贾均红、李福伟、邱洪灯等作特邀报告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