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第二届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
2015-05-11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为努力探索研究所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新载体,更好地服务科研、服务职工、服务党员,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于58日上午举办了第二届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比赛。所长夏春谷,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所长助理张长春、赵培庆,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王爱勤等5位党委委员担任比赛评委,研究所各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各党支部从党建工作与部分中心工作融合、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等三个方面策划创意方案。各党支部聚焦部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通过PPT的方式向大家进行了展示。实验室(中心)党支部设计了明定位,找需求,促发展战略研讨、“创新驱动、提高竞争力”院士和专家报告会等活动;管理部门党支部策划了五个一管理能力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活动;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年健康讲座、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等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准备了“指尖上的支部生活”、红色微信、科研道德学习讨论等活动方案。 

  王齐华在讲话中表示,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发挥着推动创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促进科研创新工作的重要保证。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是所党委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积极拓展党建工作载体和抓手的具体举措。王齐华要求各党支部总结上届活动经验,克服不足,力争突破。一要紧扣中心,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高效协同。二要抓好落实,按照活动方案,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做好规划,争取每个季度都有活动、每项活动都能达到较高参与率。四是要资源共享,工青妇联动,创建大党建格局。五是要加强宣传,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各支部还要积极联系党委委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支部活动,指导工作,加强交流。 

  会上,夏春谷就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意活动促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等中心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创意活动要针对科研、管理、研究生和离退休等四类党员队伍特点,结合部门工作要求,加强分类指导,体现支部特色。实验室(中心)党支部要引导科研人员结合十三五规划思考所在科研单元的发展,年轻同志要更好地将个人职业发展融入团队建设中,并促进科研道德建设;管理部门党支部要着眼于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提升管理工作水平;研究生党支部不仅要帮助研究生扎实提升学术能力,而且要关注人格和品格教育,强化思想引领;离退休党支部要做好老同志们的服务、引导、教育工作,积极创造研究所改革发展的稳定环境。 

  最后,与会所领导和党委委员为创意比赛获奖支部颁发了奖状。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研究生二支部获得一等奖,党政人事党支部,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研究生一、三、四支部获得二等奖,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党支部、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及退休一、二、三支部并列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

王齐华书记讲话

夏春谷所长讲话

各支部书记展示创意方案

党委委员为获奖党支部颁奖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