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4周年表彰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2015-07-02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推进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理化楼一楼学术厅隆重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会议由所党委委员、所长夏春谷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师彦平作了题为《严以修身,把牢总关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工作者》的党课报告。党委委员、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和民主党派、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李佩隆、赵唐娟、刘后梅、杜韬、李娜、马鹏军等6名新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入党。 

  会上,夏春谷通报了受到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黄汉民、周峰研究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段立斌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夏春谷代表所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党支部、党政人事党支部、退休职工四支部、研究生二支部等6个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牛建中、宁太东、张俐敏、吴利军等23人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师彦平从严以修身的时代内涵、现实意义、实践路径等方面为大家作了党课报告。他强调,严以修身汲取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继承了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成功经验,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贯要求,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必修课,也是工作事业之本。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体会,阐明了党员干部修身的主要内容,指出要从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等五个方面自觉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关口。他强调严以修身要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警钟常鸣、必须“全天候”坚持、必须慎独慎初慎微、必须持之以恒。他联系科研院所工作实际,探讨了研究所党员干部严以修身的具体途径,在于常修理想信念之课、常修廉洁操守、勇挑创新重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工作者。 

  夏春谷在总结时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三个自信”,永葆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共同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为研究所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和“创新2020”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大会现场

夏春谷主持大会

师彦平作党课报告

新党员宣誓仪式

 

所党委委员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颁奖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