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08-18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整体部署,按照研究所工作安排,8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长夏春谷、所长助理张长春、赵培庆等党委中心组成员与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共三十余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会上,王齐华作了严以律己,做手握戒尺、心存敬畏的科研工作者的专题辅导报告,具体解读了严以律己的内涵、意义、要求和途径。王齐华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政治要求和行为底线,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也是做好科研创新工作的基本要求。他指出,全所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遵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王齐华要求,研究所党员干部要坚守科研道德和相关法律,遵守各项科研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把握关键环节和领域,自觉抵制科研工作中的不正之风,“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夏春谷强调指出,三严三实中,三严是前提、是依据,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全所中层以上干部要深刻理解严以律己的重要意义,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保持政治上清醒、思想上纯洁、行为上规范。要以身作则,坚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中央、院党组各项廉政规定及研究所相关制度,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同时要把严以律己与科研、生产安全紧密融合,确保科研和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为提升研究所科研竞争力,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相关工作和研究所中心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大家结合研究所实际和本职工作,围绕“研究所领导干部严以律己的重点和如何做一个手握戒尺、心存敬畏的科研工作者” 积极开展了讨论。通过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党员干部要时刻注意言行、保持政治清醒,做到心中有党、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才能统一思想认识,维护院党组决定和研究所学术声誉,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在课题和项目管理、经费使用、实验生产、评优表彰、团队建设、职称评聘、干部选拔等方面,践行严以律己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章党纪,遵守国家法律和研究所相关规章制度。  

 

学习研讨会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