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参加中科院党组2015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
2015-08-1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8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15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视频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代表院党组传达了720日至22日在京召开的2015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所领导、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部门正副处长、课题组长和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白春礼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727日召开的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全国科技界和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广泛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把学习贯彻工作与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步伐。 

  白春礼总结分析了中科院十二五期间一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对十三五学科发展战略和重点科研布局提出了明确要求。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深入分析未来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和新特征,准确把握我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战略和重大改革举措,确保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全院要以重点科研布局为主线,统筹做好院层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抓好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制定工作。要扎实抓好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前瞻谋划未来四类机构整体布局和改革发展。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着力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要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发展举措。 

  视频会后,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代表所党政领导对研究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所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王齐华指出,要在全面总结研究所“十二五”期间科研工作进展的基础上,及早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战略和“一三五”科研布局,努力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 

视频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