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严以用权”专题研讨暨《准则》《条例》学习会
2015-10-3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10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了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用权”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所的党委委员与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主持。 

  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结合研究所科研工作实际,作了题为“严以用权、务实担当,做清廉、合法、为民用权的领导干部的辅导报告,从严以用权的内涵、用权不严方面的问题和危害以及严以用权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学习。他指出,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落实“三严三实”、推进从严治党,严以用权是关键。他强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研究所每位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了用权不严方面的各类问题和权力腐败的后果,特别是从科研经费管理、科研成果转化、基本建设、学术不端等方面,对科研领域用权不严的问题和危害进行了解读。他要求,研究所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法依纪依规行使职权,推动工作落实、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 

  王齐华主持学习了中央日前下发的《准则》和《条例》两项党内新法规。他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新法规立足于党章规定,为全体党员和干部树立了道德“高线”、明确了纪律“底线”,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决心。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泛开展《准则》与《条例》的宣传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和全所党员认真学习新法规内容,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要切实抓好《准则》与《条例》的贯彻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规党纪,把纪律和各项法规执行到位,推动两项新法规的自觉遵守和全面落实,为研究所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推动创新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大家围绕“科研院所领导干部的权力表现,如何合法合理为民用权以推动科研和管理工作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严以用权”关键在坚持用权为民、心存敬畏,把权力看作责任,坚持依法、公正、透明、廉洁用权。坚持纪严于法,严格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不违纪违法用权,积极主动行使职权,以保障“率先行动”计划在研究所的顺利实施。 

夏春谷作“严以用权”辅导报告

王齐华主持研讨学习并作《准则》《条例》辅导报告

学习研讨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