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24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王齐华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我国“十二五”发展成就,并从“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和“十三五”规划的亮点等方面与大家一起进行了学习。他指出,五中全会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与我们的光荣职责和使命。他要求全所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凝聚大家的共识,认真研讨制定研究所 “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科技国家队应有的贡献。与会委员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积极讨论。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法规,把对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也为我们做好科研院所统战工作提供了遵循。王齐华指出,科研院所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我们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研究所统战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作用,团结各方面力量为研究所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王齐华指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中科院党组制定了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所党委、各党支部要积极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提高全所党建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每一位党员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增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而扎实努力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时期研究所群团工作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要求。 

学习会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