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
2015-12-31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提升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引导和凝聚全所党务干部紧紧围绕科研中心做好党建工作,在新一届党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完成后,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于1230日举办了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党委委员、所长助理、监察审计室主任张长春作了反腐倡廉辅导报告。培训班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段立斌主持。全所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学习。  

  王齐华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根本保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牛鼻子”,重点履行好党支部的“落实、统筹、教育、监督、管理”五种责任。王齐华对基层党务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二是紧紧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载体、突出工作实效,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坚强堡垒。三是要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突出、敢于担当奉献的内行人、多面手和实干家。四是要带头廉洁自律,配合党支部所在部门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五是要坚持党建带群建,积极推动群团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 

  张长春在会上解读了国家和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介绍了院党组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的要求和研究所纪监审工作的定位、重点与目标,重点谈了对党支部纪检委员发挥作用的思考。张长春对党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做遵守纪律和规矩的典范。三是要做好反腐倡廉形势、政策和制度的宣传,发挥好提醒教育作用。四是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反映职工群众对研究所经济活动制度的意见诉求。五是积极配合研究所纪监审部门作好惩防体系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落实等工作。 

  培训班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与组织形式、党支部委员的职责等党务知识,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点,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和《中国共产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等党内法规和文件精神。 

  王齐华最后强调,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是我们抓研究所党建工作根本。研究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同时也为广大党务干部搭建了一个提升能力、展示作为的平台。研究所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科研重点任务和目标,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为重点,形成每个支部都行动,每名党员都参与,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良好格局,为共同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王齐华在培训班上讲话

张长春作反腐倡廉辅导报告

培训学习会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