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6-06-3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6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集中学习和研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和管理部门党员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等近3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 

  会前,所党委按照学习教育方案,组织参会人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安排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和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 

  会上,王齐华组织学习了院党组“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精神,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学习会上强调的“四点要求”,深入学习领会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专题会上谈的“三点体会”。王齐华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全面掌握、透彻理解纪律规定。要做到严守党章党规,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规范言行,认真践行四个坚持”“四个自觉,筑牢道德高线,坚守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全所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和落实,把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好党规党纪和研究所科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服务创新发展的能力。 

  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作了为题为《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做党章忠实的践行者和坚定的捍卫者》的党课报告。报告对《准则》与《条例》进行了解读,提出严守政治纪律、做合格党员的五点要求:一是要通过认真研读党章和《准则》《条例》,领会精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严格要求自己,坚守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三是以遵守政治纪律为核心,全面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四是增强专题学习实效,夯实思想基础。五是通过学习教育努力提高个人理论修养、工作水平、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基础。张长春从学习教育内容之间的内在联系、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的关系以及如何以知促行等方面入手,结合研究所科研创新、民主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管理部门队伍建设、安全保密等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强调每一位党员都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党章忠实的践行者。要求纪监审干部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实践,做党章坚定的捍卫者。 

  王齐华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十二条工作方法的主要精神进行了阐述,从领导方法的科学性、原则性、艺术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王齐华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党员部门负责人学好用好其中要义,提高领导水平、决策和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动科研创新工作中的政治核心和表率引领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准则》《条例》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普遍认为,每一位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要把自觉接受党章党规的刚性约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推动学思践悟、实现知行合一,瞄准高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科研人员的精神追求和价值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所长夏春谷作了学习研讨总结讲话。他结合院情、所情,剖析了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对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夏春谷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实验室(中心)和管理部门党员负责人要积极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灵活开展个人自学,保证学习力度和实效。二是全所党员干部要模范践行党章党规,做政治坚定、党性坚强、善于学习、甘于奉献的榜样。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党支部要以当前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牵引,引导和帮助解决问题,做到学与做有机结合,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在会前学习的基础上,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读本》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精神。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夏春谷和党委书记王齐华分别与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签订了个性化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