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开展“学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2016-06-2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赛促学,巩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成效,营造学习教育中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于近期组织开展了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全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共400余人参加了竞赛答题。 

  本次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开展。试题选取了党章中党员应知熟记的知识,共设计了30道题,试题设计上主要体现对党章党规基本知识点的把握,又兼顾了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对合格党员的各种要求。 

  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所党委关于学习教育中“支部一个不少、党员一个不落”的要求和标准,以个人答题、集中答题、分组比赛等多种方式,广泛动员党员参与。在所党政领导的带头参与下,包括青岛研发中心、苏州研究院等异地单元在内的科研、管理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在外地出差的党员也通过发送电子版试题等途径参与了答题,活动实现了党支部、党员两个参与面的全覆盖。 

  本次竞赛根据答题参与率、答题质量、时效性、领导干部是否示范带头四项指标,对各支部参赛情况进行了综合评比和表彰。竞赛进一步推动了“两学一做”活动向支部和党员延伸,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对党章中一系列基本问题的查询、作答和思考,唤醒了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和党纪意识,使党章知识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