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系列讲话”专题学习扩大会
2016-08-26 | 来源: | 【 】【打印】【关闭

  8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系列讲话”学习扩大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和管理部门党员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研发中心、苏州研究院等所外中心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以视频会形式同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王齐华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与方法要求、理论体系、重点内容与主要精神、关于科技创新工作论述等方面为大家作了《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辅导报告。他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国防军队和外交以及思想与工作方法等七个方面、十六个专题,比较全面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王齐华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论述,并要求全所党员、职工和研究生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认清国家、中科院科技创新面临的发展大势和时代要求,进一步认清研究所面临的科研创新使命和责任,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加强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王齐华还从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八个“不忘初心”等方面,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不忘初心,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作出贡献”这一主题开展了讨论。所长夏春谷谈到,兰州化物所成立之时的“初心”就是针对当时国家对石油资源的需求,我们要认真反思研究所制定的“一三五”规划是否满足国家的需求和期望,要把国家的期望最终落实到研究所新的规划中去。他希望全所科研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工作向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看齐,将总书记的要求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副所长师彦平表示,对于研究所来说,科技创新是最关键、最重要的方面,全所科研人员要紧紧围绕国家和中科院“十三五”规划部署课题、争取项目,联合攻关、协同发展。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表示,研究所“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最终要落实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上,管理和支撑人员要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意识,更好地促进和服务科技创新。 

  王齐华对全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摘编》和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和“一三五”规划,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各实验室(中心)、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之中,加快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四是要结合党章党规学习,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所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段立斌作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辅导,大家一起从条例的制定意义、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学习会场

王齐华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辅导报告

夏春谷作交流发言

师彦平作交流发言

张长春作交流发言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