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参加院“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视频会
2016-09-2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9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以学促做”党支部工作交流视频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近50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长春光机所等单位的六个基层党支部代表作了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各自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着重介绍了党支部在“学”与“做”中的特色做法与取得的成绩,并讲述了先进人物的动人事迹。 

  刘伟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一是发挥先进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交流先进党支部抓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全院的互学互鉴、共同提高,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推动全院各党支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的要求和院党组的有关部署,确保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能够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支部抓学习教育的主要责任和具体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刘伟平就深入开展好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和中心工作的结合,让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学起来,扎实做起来。全院各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要与落实好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改革、创新、发展的举措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本单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每名共产党员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全院各党支部在推动下一步学习教育时,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发挥支部主体作用、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方法路径,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要认真落实好党支部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学习教育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组织软弱、队伍涣散、党风退化、纪律松弛、推动科技创新成效不彰显等问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力量。 

  刘伟平对近期“两学一做”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深入学习、重点研讨。二要认真开展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学习工作,把该书作为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的基本教材,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中心组学习内容。三要切实抓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四要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提前部署,严格要求,确保质量。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