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6-11-08 | 来源: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集中学习与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长夏春谷,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和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党员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王齐华作了题为“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传承、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的科技思想、中科院六次办院方针的提出、中科院的发展宗旨等几个方面展开,回顾了中科院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中科院人牢记使命、勇于创新、爱国为民的历史担当。围绕第四专题的学习,王齐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中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把践行党的宗旨与推动科技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将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二要把学习教育与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为民的精神,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通过与先进典型对照,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不断改进完善自己,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成绩。三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工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研讨中,夏春谷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国情、院情和所情,分析了研究所中长期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工作重点。他希望全所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一要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有重点地开展科研创新工作。二要结合中科院 “十三五”规划中60项重大突破方向和80项重点培育方向,进一步凝练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三要发挥好党支部在科研创新工作中的作用,协助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做好本部门学科发展、凝心聚力等工作。四要加深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研究所的发展、国家科技事业的进步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胡锦涛文选》与《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两部著作的主要内容。 

王齐华作报告

夏春谷作重点发言

会议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