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遵义会议》
2017-03-24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增强全所党员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3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组织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党员300余人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遵义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党委副书记赵培庆参加了观影活动。 

  电影《遵义会议》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献礼影片,也是首部全面展现遵义会议情况的电影。影片生动讲述了19351月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的历史史实,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深刻诠释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是开展党性党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全神贯注地观看着影片,被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互助、顾全大局的精神所感动,不少同志在观影时流下了热泪。 

  通过观影使全所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珍惜老一辈革命家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刻苦钻研、锐意创新,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走好科研创新工作的新长征路。 

观影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