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7-06-02 | 来源: | 【 】【打印】【关闭

  6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工作。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青岛研发中心、苏州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以视频的形式同步参加了学习。 

  王齐华向大家介绍了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概况,重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甘肃省委“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会议主要精神。 

  结合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所党委委员刘维民院士、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邵士俊研究员分别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刘维民院士在发言中分析了甘肃省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优势和困难,并向全所科技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忠诚于国家和人民,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将创新奉献作为毕生的追求。二要面向国家和地方需求,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扎根西部,为地方经济和科技事业多作贡献。 

  王爱勤研究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在2016年“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只有将个人的科研工作与国家、地方需求紧密结合,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更好的担负起科技创新的使命。 

  邵士俊研究员围绕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近年来针对地方特色经济和药用植物资源的利用与开发,分析了实验室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实验室将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科技创新、农业发展等方面的要求,抓住机遇、找准定位,继续为甘肃省区域经济和资源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齐华就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其中有关科技进步和创新方面的要求,切实发挥研究所自身优势,为把甘肃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作出贡献。二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八个方面”要求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组织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确保领导人员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全所党员职工要以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增强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实际,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齐华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和甘肃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互查工作,他希望各党支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齐华组织学习

刘维民院士作重点发言

王爱勤研究员作重点发言

邵士俊研究员作重点发言

会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