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会
2017-09-20 | 来源:监察审计处 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918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王齐华,纪委书记张长春,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宋文辉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长春主持。 

  张长春作了题为“勇担职责使命、护航科技创新——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的专题报告,从党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中科院和研究所落实有关要求的系列举措等方面,介绍了设置党支部纪检委员的重要意义。结合承担的院政研会研究课题,阐述了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检查、协查问题、宣传教育、联系群众、跟踪考察改错和维护党员权利等六大工作职责,并对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和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议与希望。 

  会议指出,在党支部设置纪检委员既是遵从党章党规有关规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路”的要求,也是调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基层的力量,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党委、纪委和党支部有效联动机制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进一步识大局、明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工作中要结合科研院所实际和科研人员的特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强化责任意识,寓监督于服务,用大爱之心关心爱护同志。通过积极参加有关工作会议,主动听取专项考核汇报,主动关注了解审计问题识别风险等方式,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履职能力,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优秀纪监审干部,完成好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研究所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齐华强调,在党支部设置纪检委员是研究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举措,党支部作为党建工作的战斗堡垒,要深入思考如何结合工作落实“四个全面”、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支部纪检委员要对照党中央、院党组、所党委的系列要求和工作标准,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从自身做起,将科研、管理工作与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相融合,切实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主动做好纪律与规章制度的宣贯者、执行者、监督者。 

    宋文辉表示,兰州化物所先行先试,在推进党支部纪检委员设置与发挥作用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希望进一步将课题的成果应用延伸到具体实践中,总结凝练,不断创新,为兰州分院地区院属各研究所推进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

培训会现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