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0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王齐华简要介绍了十九大会议概况,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亮点,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主要情况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的工作报告,通报了院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重点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 

  王齐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所长、党委委员夏春谷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报告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研究所的使命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加快研究提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特别是符合“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思路和规划,指导研究所下一步发展。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重视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鼓励和支持他们勇于肩负起研究所发展的重任。要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使科研成果真正实现创新价值,有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副所长、党委委员师彦平在发言中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研究所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充分把握“创新驱动发展”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认真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认真思考、积极作为,把脉研究所发展方向,确立新目标,引导全所干部职工实干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培庆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必须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当前科技创新已经进入新时代,要进一步重视科技创新的质量与效益,重视原始创新,重视创新文化建设,培养更多科技人才,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副所长张长春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对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所纪委将根据新要求,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围绕科技创新主价值链开展工作。将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更好担负起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对研究所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和研究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推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学习体会,为党员职工作出表率。三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并结合个人和所在部门的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四是党委办公室要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学习、协调动员、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五是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要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效果。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