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11-20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敢担当科技强国使命》的报告。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及兰州化物所全体党员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 

  刘维民结合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亲身体会,介绍了大会盛况,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对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修正案要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等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刘维民结合兰州分院系统院所科研工作实际和西部地区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与体会、思考与建议。 

  刘维民说,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战略任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科院科技工作者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创新使命,勇担科技强国重任。一要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为指导,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大民生问题谋划布局科研工作,让人民分享到更多的发展成果。三要瞄准世界前沿,强化基础研究、注重应用研究,努力实现重大突破。积极谋划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不断优化科研布局。四要注重文化育成,传承弘扬中科院优良传统和具有兰州分院各院所精神特质的文化,大力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五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依托科研平台优势和各类人才计划,延揽高层次人才、稳定骨干人才、培养未来人才,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六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围绕西部资源、能源与环境等重大战略问题,聚焦钢铁、有色等传统行业与生物医药、高性能金属材料、化工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需要,加强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和重大共性技术攻关,积极推动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七要加强科技支撑精准扶贫。突出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人才扶贫优势,加大资源投入,为坚决打赢甘肃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本次传达学习报告会也是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的内容之一。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生逢盛世,在伟大领袖、坚强政党的领导下,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为见证伟大时代,参与伟大征程而满怀豪情、斗志昂扬。兰州分院分党组要求兰州院属各单位科技工作者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推进各单位重点科研工作相结合,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确保真学真信真用,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广阔舞台上勇往直前、奋力争先,谱写西部科研院所创新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刘维民作专题报告

王齐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场 

(兰州分院、兰州化物所联合供稿)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