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2018-02-08 | 来源: | 【 】【打印】【关闭

  27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兰州分院纪检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和分院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齐华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紧扣会议主题、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促进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主题、步骤、任务和目标。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突出“六个聚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党支部、职代会、所领导接待日以及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征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研究生意见建议。四是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明确努力方向。通过抓紧抓细抓实会前各项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 

  王齐华通报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着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深刻剖析,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所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并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梳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坚持贯彻整风精神,坚持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本着对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及研究所创新发展负责的精神,开展了深刻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学科布局规划、争取承担重大项目、加快所外中心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效能等方面,提出许多“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与会同志逐一回应表态。与会的党委委员还从促进学科融合、注重平台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班子和个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宋文辉代表分院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兰州化物所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能做到思想重视、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切实保证了民主生活会质量。一是能严把学习研讨关,在会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打牢思想基础。二是能严把征求意见及谈心谈话关,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情真意切,充分反映了爱所爱家的情怀和对所班子的信任与支持。三是能严把问题查摆关,能立足所情、严格对标,客观准确定位问题。四是能严把自我剖析关,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五是能严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关,做到直面问题、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六是能严把整改措施落实关,针对问题精准发力。宋文辉强调,研究所下一步要认真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王齐华代表所党政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所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努力在五个方面发挥好带头作用。一要带头深入强化思想学习、加强政治引领,带头做到信念过硬。二要带头坚决维护核心,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做到政治过硬。三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和科技价值观,做到群众观念过硬。四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作风过硬,努力保障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五要带头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增强八个本领”,做到能力过硬。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所班子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研究所科研和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为推进研究所“十三五”和“一三五”规划,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和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