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8-06-15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新一届党委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让党委委员进一步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和改善研究所党的领导,更好发挥所党委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推进各项事业中的战斗堡垒和监督保障作用,6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背景、意义、基本思想、基本内容和当代理论价值。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长春紧密结合研究所实际,就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做了重点发言,着重对研究所党委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抓好会务组织、规范议事决策规则、提升会议效率、做好会务基础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等谈了思考和体会。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张俊彦就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做了重点发言,他结合研究所近期职能部门机构优化方案,从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等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

    王齐华结合工作实际对所党委委员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要鼓舞斗志,增强信心。新一届党政班子要不断增强领导和谋划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核心竞争的能力,以庆祝建所60周年为契机,再铸新时代新辉煌。三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如期做好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四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能力提升。自觉做到严以律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提升战略思维和驾驭全局能力,提升与分管工作内容相关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五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要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中的困难,帮助他们反映和解决实际困难。六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好业务的同时,切实加强和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真正把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担当作为、务实进取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