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
2018-08-22 | 来源: | 【 】【打印】【关闭

  8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发表的四篇署名文章主要内容。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 

  王齐华向大家介绍了《三十讲》的重要意义、框架体系和重点内容,指出该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是我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教材,要求全所党员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所党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研究员传达了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和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召开座谈会的主要精神,结合自己参加这两次会议的情况谈了感受和体会。他指出,两次会议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科技创新工作寄予很高的期望,全所科研人员一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踏实勤奋工作、自觉担当奉献,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会议还结合研究所科研创新、人事人才管理等工作实际,组织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同志的四篇署名文章主要内容。 

  王齐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是要把学习《三十讲》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创新自信,充分发挥研究所在应用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研究所核心竞争力。三是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尤其是落实好党小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共同把研究所的各项事业向前推进。四是所领导和党委委员,要做好分管工作的策划、组织、督促、检查和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