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举办2018年廉政党课报告会
2018-11-06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2018年廉政党课报告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各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及负责人、所属控股企业负责人、党务和纪监审工作人员,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作了题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护航科技创新事业”的党课报告。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背景和现实意义,梳理了中央和院党组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规定与要求,通报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内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齐华指出,全所党员职工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各实验室(中心)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责任书的规定,履行好相关职责,持续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严格执行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使用的各项规章制度。各管理与支撑部门要坚持围绕、服务、促进、保障科技创新中心任务和科技事业发展大局,立足岗位职责,加强学习调研,深入领会思考,主动工作,开拓创新。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科技创新、支持科研人才的政策用好,同时要严把纪律关、廉洁关,不折不扣做到“令行禁止”,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融入日常管理。 

  张长春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全体党员进一步学好《条例》、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习《条例》的重大意义,结合岗位工作与自身实际,深刻剖析、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时刻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二要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对思想政治学习教育严肃性的认识,切实将中央、院党组、所党委有关要求入耳入脑入心,并用于指导具体工作。三要将学习《条例》的成果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与生活,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等,自觉遵守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开展科研与管理工作。 

王齐华作廉政党课报告

张长春主持会议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