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2019-01-17 | 来源: | 【 】【打印】【关闭

  1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新出台的《条例》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出台的《条例》,就是要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的质量。 

  会议就做好党支部(党总支)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党委委员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发挥“一岗双责”作用,带头参加、指导、督促分工联系党支部党的建设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条例》的学习,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新时代党中央对党支部工作的新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是要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签到。四是党政办要调研制定《党支部工作考核奖励办法》,通过考核促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策划组织好新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的培训。五是所纪委、监察审计处要思考谋划如何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促进党支部建设知行合一、立行立改。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