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党支部负责人任职谈话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2019-01-22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新任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党小组长等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业务能力,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党支部负责人任职谈话暨党务干部培训会。研究所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小组长近80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出席会议,并与新任的党支部(党总支)负责人进行了集中谈话。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王齐华向新任党支部(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党中央、院党组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及2018年中科院党建工作会精神和白春礼院长“五个进一步”要求。 

  王齐华就研究所新任党支部(党总支)负责人履好职、尽好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科研创新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把日常科研工作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目标当中。三要加强组织建设。要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要加强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树立起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主动履职,共同营造风气清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张长春组织与会党务干部从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和八项基本任务等12个方面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强调,研究所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小组长等基层党务干部,是研究所党建工作依靠和信赖的主要骨干,也是研究所科技创新和管理工作的骨干力量。全所基层党务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要求。要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要求,扎实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重要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谋划各项工作。要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关心爱护党员和群众。党政办公室要发挥好督导职能,加强对党支部学习、活动等调研和指导,监察审计处、人事教育处要发挥好各自的职能,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还对研究所2018年度党支部(总支)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近期学习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齐华进行集中谈话

 

张长春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