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召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暨国家和省获奖团队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9-03-04 | 来源: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研究所“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暨国家和省获奖团队先进事迹座谈会。所领导、2018年度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获奖团队代表,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会会员代表、妇女小组女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 

  王文波研究员、惠爱平研实员代表获得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团队介绍了他们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他们认为科研工作符合国家、地方和企业需求,瞄准目标坚持不懈,工作系统而不唯论文,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同步发展,所内外团队协同合作,营造良好团队文化等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关键,也是他们一直以来所坚持的。 

  2018年度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郭志光研究员分享了他从事科研工作的体会和感悟。他认为从事科研工作一定要勤奋努力、坚定目标、善于沟通、合作共享、平等互助,尤其从事基础研究工作,尊重团队每位成员的学术思想,倡导学术自由,选定方向后不懈奋斗、努力拼搏,不左顾右盼、不东张西望,一定会离目标、离梦想越来越近。 

  张新瑞研究员、杨增辉助理研究员所在团队获得了2018年度甘肃省技术发明一等奖。他们认为团队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团队几十年来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目标不动摇,坚守传承前辈工作基础和科学精神密不可分。作为年轻人,他们将继续坚守、传承与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开拓、求真务实的精神,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在科技报国的征程上不懈奋斗。 

  师彦平研究员曾获5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他与大家分享了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几点体会。科研工作应始终树立“三个面向”的目标;坚持不懈,力求工作的系统性;不断探索,力求创新性;勤于梳理,力求条理性;倡导科学精神,树立严谨、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他勉励年轻人要培养爱国奉献的思想,锻炼爱国奉献的能力,通过实际行动实现科技报国。 

  会议要求,各获奖团队要再接再厉,团结协作,使基础研究更深入、更系统,技术成果进一步走向产业化,产出更多成果。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以获奖团队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学习他们的高尚情怀、优秀品格、工作作风和拼搏精神。各党支部、分会、团委、妇委会等,要组织策划相关活动,发现、挖掘、树立身边更多的先进和模范典型。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岗位工作,为研究所提高综合实力、为国家的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  场

张长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获奖团队代表交流经验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