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组学习会
2019-07-09 | 来源: | 【 】【打印】【关闭

  7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6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科技工作的要求和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王齐华重点组织大家学习了《选编》和《学习纲要》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以及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指示等内容。王齐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找出差距、找准问题、找对思路,切实把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讲话精神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所党委委员、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师彦平研究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懂弄通做实,开创新时代药物研发的新局面”的重点发言。他畅谈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和调研的体会认识,并结合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时的讲话精神对所在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思考建议。他认为实验室应根据自身和所处地域特色,注重药物基础性研究、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创制,注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药用植物资源的高值化利用,同时应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价值,稳定科研团队、营造科研氛围、布局科研项目、产出重要成果。 

  所党委委员、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齐彦兴研究员作了题为“绿色引领科研,创新推动发展”的重点发言。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现状,分析了实验室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实验室应对西部地区化石能源、新能源,以及有色矿产资源等优势资源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努力解决因技术落后造成的产品附加值低、环保问题突出、企业发展受限等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对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着眼研究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认真开展好调查研究工作,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二是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研究所内各学科、各课题组之间要加强合作交流,着力解决相关领域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努力产出重大创新成果。 

会  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