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组织机构
 工作动态
 反腐倡廉 
 党支部生活 
 工青妇工作 
 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工作指南 
现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兰州化物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07-26 | 来源: | 【 】【打印】【关闭

    7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王齐华传达了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会议精神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组织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他要求,所领导和党委委员要根据院党组和指导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与研究所科研创新和管理服务工作相融合。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各党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全所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为查找问题和差距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在交流研讨环节,所领导带头查找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与差距。王齐华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教育、服务职工群众、认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张长春重点查找了勇于担当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履行监督职责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副所长赵培庆重点查找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调查研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的的差距和不足。其他党委委员也结合学习,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查找了个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群众做好科研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大家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提升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会场

评 论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